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株洲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6698|回复: 6
收起左侧

[转贴] 5年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了(图)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发表于 2015-8-4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5年薪水级别原地踏步 85后女副局长裸辞了(图)

2015年08月04日 10:00
" y: |1 U- r8 @  J' C来源:凤凰视频

0 B1 P: y7 W; U- ?9 u  G

5 [: y) }+ K: ]. A3 ^  ?9 R8 F* K
7f49b5653a899d6.jpg
哎...今天够累的,签到来了1...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4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* T; c/ z+ \3 d& Z8 r- W. H
黄艳
原标题:凤凰视频《甲乙丙丁》:走出围城:80后女副局长裸辞
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考。133万国考大军争抢1.8万金饭豌。有6成的公务员想过辞职。
小钟:我这两年感觉过的是奴隶的生活,这里面等级好森严。
黄艳的爸爸:你不应该跳出来,你公务员是共产党的,对共产党的声誉有影响。
黄艳:五年了,我还是一个副局长,五年了我还是这样的薪水,我想辞职了。
小钟:喂。
黄艳:小钟是吧,你想辞职,想了多久了。
小钟:两年。
黄艳:行政上大部分都是这样子,平常哭脸还是要打成笑脸。
小钟:上面来查单,领导自己不退(钱)也就算了,整天逼我们几个年轻人退款,他自己贪污受贿,他那个司机就有两部50万的车子,5套房子。
黄艳:你可以搜集一点资料,然后你一直往上(举)报嘛。
小钟:我反正觉得这里面等级好森严,有个副处级干部给我们开会说,当时有一个小同事不会说话,把他得罪了,结果他得了痔疮的时候,那个小同事去给他擦屁股,他觉得别人擦屁股擦得好,然后他说我大人有大量宽恕了他,我说实话,我就蛮佩服你的勇气。
黄艳:你这样的情况的话,你还是出来吧,这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嘛,你这个谈不上生活啦,你这个是觉得是在受罪。公务员系统也许是一个围城,没有走进去的人他想走进去。走进去的人他也想走出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4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7328380285f3a0a.jpg
5 ?' H. L  Q2 {' J
2010年,硕士毕业的黄艳考取公务员,任湖北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。

) `1 D. u4 k8 d; A$ w" @
哎...今天够累的,签到来了1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4 1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艳:你们回去以后转告一下你们的负责人,不是情况属实,同意申报,我知道你什么情况属实。因为我是农村出身的孩子,祖祖辈辈家里面都很少有做官的,我自己父母非常强烈的官本位的思想,他觉得行政上以后也许还会有些前途、前景。所以当时我就抱着这种宗旨去考公务员的。
影视资料:
咱们这儿啊,几年没来过大学生了,你能来我很高兴,我给你一句忠告,在机关工作别那么张扬,好好学学夹着尾巴做人。
黄艳:行政环境确实是比较压抑的,一旦走入行政系统以后,我们就得要谨言慎行。就算是他(领导)骂你,你也要好好跟他说话,谢谢您,您的批评非常对,谢谢您对我的工作进行指点。更多的时候我就是一种端着的状态,你这样你才好像就是能够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。应酬也多,很严重的一次打了两天的吊针,感觉是生不如死了。五年了,我还是一个副局长,五年了我还是这样的薪水,五年了我还没有走出这个地方。我确实想辞职了。
2015年初,黄艳突然递交了辞职申请,离开了公务员系统,开始了转型求职的道路。
黄艳:求职路真的是挺艰辛的,基本上是一天一个城市,两天一个城市,然后到处奔波。因为我既然从行政系统里面出来,而且我三十岁了,我不可能再在外面有那么多的时候去晃荡。我也希望有自己的一番事业。
黄艳的妈妈:她在公务员辞职的时候,我一直没有睡好觉,吃不好饭。
黄艳的爸爸:你不应该跳出来,好不容易是个干部,你公务员是共产党,共产党是讲政治的,突然之间你跳出来,是不是对共产党的声誉有影响。
黄艳:我爸爸妈妈他就觉得你有钱有权他就认你,对你刮目相看,你没钱没权了,在社会上你就是一个打工仔。
黄艳的爸爸:我没有跟我女儿说,她很少和我沟通,不她有点逆反心理现在。
黄艳:因为我觉得你们在束缚我的思想,你们在束缚我的选择。
哎...今天够累的,签到来了1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4 1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f8c9e1f3443ec8c.jpg
0 K+ {' m- F% B6 S9 B- {- a
历经几个月的求职,黄艳最终选择了到湖南信息学院就职。

8 X$ b' t8 P9 r+ h0 @
哎...今天够累的,签到来了1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967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3万

主题

23万

帖子

61

精华

高级版主

Rank: 24Rank: 24Rank: 24Rank: 24

魅力
50643
纹银
448367 两
贡献度
22982
威望
2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8-9-6

株洲网2015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4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6周年株洲网评审员摄影能手株洲网2011年十佳版主勋章风度翩翩才子勋章株洲网论坛2010年度十佳版主荣誉勋章岁月如歌投票员株洲网2012年十佳版主勋章株洲网2013年十佳版主勋章相伴株洲网5周年相伴株洲网4周年相伴株洲网3周年相伴株洲网2周年相伴株洲网1周年相伴株洲网7周年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8-4 1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艳:请问你是考生吗?
考生:对。
黄艳:我们先到301教室。我们先到301教室开个小会吧。闫穗红、陈丽佳来了没有,先到301教室集合。我叫黄艳,然后现在在湖南信息学院人事处,我就把我们考场考试流程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。我从工作十几天到现在没有周末没有休息,每天晚上都十点多才回家,毕竟时间是安排在那里,你必须要把那个组织到位。喂,爸爸,涵涵怎么样的,你给我一直关注一下,然后看她烧不烧,我估计六个小时过了,因为早上是六点多钟,她稍微发点烧,一十二点过了,怕是又要发烧了。那天我家人告诉我,孩子高烧了,那时候我还在忙着工作的事情,当时一听见小孩子生病了以后,全身都会发抖。没发烧吗?
黄艳的爸爸:没烧。
黄艳:37.4度,还好。不烧了,宝宝乖了,我今天不发烧了,现在可以放心了,到下午的时候再观察一下,要是一直到下午都没有发烧的话,应该就好了。我觉得我对不起我的孩子,我想给我的小孩子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、医疗环境、生活环境,我们做公务员这几年基本上没什么收入,1800块钱一个月,收入还是抵不住付出。我还是想着我还是一个孩子的妈妈,想尽量地给孩子创造更好的一个条件。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个环境也是比较适合我的,现在有很多人都追求去考公务员,那这个现象可能就不是一个特别正常的现象,不是一个社会进步的一个表现。公务员只是一个职业,众多职业中的一份职业,我始终觉得公务员系统并不是一个非常有朝气和活力的地方,我不希望我的生命,就是在这种悠闲中这么就慢慢地渡过了,我不甘于平庸,我也不甘于一种堕落。为什么不能趁着年轻出来闯一下。
哎...今天够累的,签到来了1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67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396

主题

5675

帖子

2

精华

16级 一代宗师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魅力
3661
纹银
27245 两
贡献度
189
威望
0
猪猪币
1 枚
注册时间
2009-12-14

相伴株洲网5周年株洲网评审员

发表于 2015-8-5 18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悔莫及了吧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株洲论坛 ( 湘ICP备09003994号  

GMT+8, 2017-7-26 08:49 , Processed in 0.131717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